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怀柔:区直机关新一届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接受“专训”

来源: 怀柔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12-16

  “‘四风’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可具体表现都有什么?”“‘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什么关系?”近日,怀柔区举办区直机关新换届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培训班,区纪委监委研究室负责同志以“如何做好机关党支部监督工作”为题,为全区各区直机关200余名新当选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进行专题培训,督促基层纪检委员进一步明责确责、履责尽责。

  专题培训聚焦新班子、新起点、新素养,开得及时、讲得务实。授课内容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任务、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做好监督工作三方面展开,结合一系列真实案例,旨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要求说透析深,把工作实践中的流程、规范、重点宣清讲细,提升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水平,全面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专题培训既是‘传真经’,也是‘紧发条’。作为新当选的纪检委员,我对自身的职责定位和实际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更全面的认识。小支部要起大作用,小委员要有大担当,今后要进一步聚焦基层纪检委员职责,发挥‘前哨’作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好监督工作。”培训结束后,一名新干部说道。(文/胡宏扬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