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谷: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来源: 平谷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12-04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平谷区纪委监委、区发改委制定《关于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指导意见(试行)》,在优化服务、明确界限、强化监督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厘清政商交往定位,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优化群众“服务窗”,打造亲商环境。完善重点企业“服务包”等制度,精准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切实打通从政策出台到落地生根的“最后一公里”。

  筑起清单“防火墙”,明确政商界限。制定推动政商交往有道的“正面清单”,明确政商交往边界的“负面清单”,以及鼓励企业诚信守则的“引导清单”,鼓励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依规依纪依法的前提下,顺利开展工作,主动热情服务企业,同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区纪委监委出台的“十个不准”纪律要求,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织密制度“监督网”,营造亲清氛围。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创业者提供容错纠错制度保障。完善奖惩机制,积极鼓励和扶持廉洁记录良好企业的发展,主动引导、督促“不廉洁”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立业。强化严肃问责,加强对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政商交往中“亲而不清”“清而不亲”行为的监督检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我们将聚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形成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高压态势,为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张玉腾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