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分层分类 广“谈”深“话”

  “听了郑书记语重心长的一番话,我认识到自己的政治站位还不够高,业务知识还不够丰富。今后,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新时代有担当有魄力的纪检监察人。”通州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赵禹桥说道。

  谈心谈话既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了解情况、沟通思想、化解矛盾的有力抓手,又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基层充分调研43次的基础上,认真梳理问题,查找原因,有侧重点的开展了一系列谈心谈话。

  提高谈话覆盖面。结合近期调研中发现的探索精神不够、治理成效不佳、定力不足等问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先后4次对80余人开展了谈心谈话。谈话对象不仅包括班子成员,还包括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以及支部普通党员。

  分层分类,提高谈话针对性。在充分考虑谈话对象职能职责差异的基础上,每次谈心谈话设置了不同的重点。一谈“治理效能”,围绕如何做好顶层设计与班子成员互提意见、互商对策;二谈“派驻艺术”,从日常监督案例出发,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共同探讨如何发挥派驻优势;三谈“监督全覆盖”,结合地域特征、实际困难与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共商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四谈“思想认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廉洁履职尽责。谈话过程中,郑宇直言不讳地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谈心谈话成为提升工作效率的“助推剂”。

  “干工作一定要有定力和韧劲,不能像‘一阵风’,要学会持之以恒,这既是对纪检监察事业负责,更是对个人发展负责。”郑宇表示,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创新监督方式,提升治理成效,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文/张雯、赵禹桥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