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召开派驻机构负责人、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工作例会

  近日,平谷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负责人、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工作例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邵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派驻机构负责人、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总结2019年以来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日常监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巡视巡察整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等。

  2019年,区纪委监委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反腐力度,1-10月,共立案17017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9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同时,关心关爱受处分党员、监察对象,开展回访教育,通过与本人谈,与所在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教育管理责任人谈等方式,了解和掌握其思想动态、实际困难等,帮助查找违纪根源、落实整改措施。

  邵亚平在会上强调,要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守职责定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在实践中创新方式方法,凝心聚力抓好监督要切实强化纪律审查,严格执行审查调查程序,着力提高审查调查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提升日常监督、执纪审查本领,在增强能力素养上求突破,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素质。(文/庾芳 责编/黄媛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