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追寻历史记忆 汇聚前进力量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1980年至1989年英雄模范人物,他们在改革开放的最初十年,激情奋斗、锐意进取,在中华大地谱写下了不朽篇章。” 在北京展览馆展厅内,通州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正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近日,通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这也是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参观中,大家紧随讲解员的步伐,逐一学习了解国家取得的一个个重大突破、一项项重大成就。借助珍贵的历史照片、影像资料、高仿真模型、实物展品等,让人仿佛置身于时光隧道,共同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路走来,大家无不被祖国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所感染、无不被祖国70年来取得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所感动。要跑好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成为了大家的共识。

  “祖国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新中国激昂奋进70年的光辉岁月,更加激励我坚定初心使命,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砥砺奋进,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区纪委监委干部小马观看展览后说道。

  为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区纪委监委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学习集中研讨、实地参观的同时,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还带头深入乡镇街道开展调查研究,集中破解分管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文/赵小娟  摄影/郭山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