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昌平: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昌平区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各区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13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和《昌平区涉地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区委书记于长辉结合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件和区委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全区存在的十类突出问题。会议通报了全区正科级以上干部和农村“两委”干部党纪政务处分情况。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和任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深刻汲取教训,深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根源,对照问题,深入查摆,逐一整改,切实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时刻牢记心中、抓在手上、落实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坚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狠抓巡察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反思反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要深入推进“8+2”专项整治,为推动昌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文/张宜恬  摄影/谷月钿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