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怀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一名干部违纪违法,自身贪欲是根本原因,但制度上的漏洞和执行不力问题同样触目惊心。毁掉了家庭,抹黑了行业,让人痛心、更让人警醒!”近日,怀柔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区委党校召开。会议刚刚结束,几名规自委干部就在分会场热议起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感受。

  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区直单位、镇乡街道、区属国企和高校。

  会上,区委书记戴彬彬指出了全区存在的党的十九大之后依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时有发生等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点名道姓通报了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全区受处分的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和村干部名单。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观看了《“天眼”下的权钱交易》和《权力失控下的罪恶之手》两部警示教育片。

  会议突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戴彬彬按照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查摆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权力运行的风险点、监督管理的空白点,深挖违纪违法案例发生的根源,直言不讳指出违纪违法案件中干部主因和组织责任两方面7类突出问题,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现场播放的警示教育片,同样体现出“四查”成效。两部警示教育片,一部聚焦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为违法建设“洗白”的行为,另一部则是某镇村级财务中心出纳挪用公款的案例。虽然发案单位、涉及领域不同,但都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发人深省、震慑心灵。

  会后,全区各级党组织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警示教育大会指出的10个方面问题自查自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认真剖析和对照检查,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进行整改。对存在问题不整改或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文/闫劼 摄影/田宜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