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交流调研成果

  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就调研中查找的问题进行集中交流,并提出对策建议。

  主题教育期间,区纪委监委11名班子成员组成三个调研组,紧扣区委重点工作、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集体座谈、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分别对多个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国企进行调研。“走下去”开展调研13次,“请上来”召开座谈会3次,共调研36家单位100余人次,查找问题29个,其中现场解决问题6个,挂账督办问题23个。通过调查研究,统一思想,认清问题,找到办法,形成一批有思考、有举措的调研成果,实现了预定目标。

  会议指出,要抱着“赶考”的态度来面对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以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积极主动回应大家关切,做到开门整改问题,公开问题清单、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和预定目标。

  会议强调,要按照“出征”的状态来应对问题。拿出最好工作状态,迅速发声回应,及时作出反应,即查即改,力行力改,按照项目化管理要求,一个问题一个项目,审定方案,制定标准,明确措施,确定结果,对账销号,用扎实的成效接受群众评判和检验,用实际行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会议要求,要站在“应战”的高度来解决问题。发散思维,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找出更多问题,拿出更多更有效的方法举措,高水平解决问题。要找准核心问题,直击痛点难点,从小处入手,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真刀真枪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文/宋云辉 责编/黄媛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