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特约监察员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

  日前,朝阳区纪委监委邀请部分特约监察员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实地参观有关内设机构,零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及业务流程,就相关问题与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交流。

  在信访室,特约监察员们来到群众来访接待大厅,从安检、取号到窗口接待,亲身模拟了群众来访的流程,并对他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是不是每一件信访举报都能得到处理?信访举报流转的过程中会发生跑风漏气吗?”……

  “咱们纪检干部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有没有人管?怎么管?……”大家对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的疑问在干部监督室得到了解答。

   “干部监督室主要负责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受理查办和监督检查……”在干部监督室负责同志的介绍下,特约监察员们对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自我监督,尤其是如何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自身违纪违法问题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此外,特约监察员还参观了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第八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和办案工作区。

  参观结束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与特约监察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特约监察员畅谈了参加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旨在使特约监察员比较直观、清晰地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及业务流程。”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高大中说,“加深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便于大家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将外部监督机制做实做细做深。”(文/张耀军、雷晓彤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