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东城:赴北京冬奥组委参观学习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冬奥组委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东城区纪委监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赴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参观学习。

  全体同志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展示、视频及声光电技术等方式,对我国悠久的冰雪运动历史、冬奥会冬残奥会申办历史及规划筹办进展均有了深入了解。横跨京张地区的冬奥整体规划沙盘全面、直观地展示了赛区重要场馆设施、道路面貌,精巧、科学的场馆设计令人赞叹。

  座谈会上,中心组成员就参观学习展开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与有条不紊的筹办工作充分展现了科技、人文与生态的融合,首钢园区从繁荣的大工厂改造为充满老工业风貌的休闲胜地,生动体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成果,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的缩影。

  东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首都核心区的新发展。(文/程禹嘉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