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石景山:举行纪检监察业务技能知识竞赛

来源: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11-15

  “各位选手请听题: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对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需要做好哪些工作?请抢答,321……

  近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检监察业务技能知识竞赛正式开赛。由各支部选派的6支代表队参加现场竞答。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为增添竞赛的参与性和互动性,中间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答题。

  竞赛内容涵盖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理论和业务内容。

  随着比赛的推进,题目难度也在增强,现场气氛愈发扣人心弦。台上各代表队在答题中从容应对、默契配合、冷静作答;台下观众踊跃参加互动答题,充分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们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学习成果,博得阵阵掌声。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一支部代表队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是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扎实开展培训的一个缩影,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练就了纪检监察干部过硬“内功”。

  “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通过全员学、深入学、系统学,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的热潮,进一步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石景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鹏要求。(文/陈庆尧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