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召开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近日,平谷区委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经区委批准,将同步开展村级民主公开专项巡察和国企领域的常规巡察。

  村级民主公开专项巡察由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平谷镇、金海湖镇、夏各庄镇、山东庄镇、刘家店镇、黄松峪乡、熊尔寨乡所属的102个村(社区)。国企领域巡察由区委1个巡察组进驻北京宏佳源工贸有限公司、北京市平谷区水利工程公司、北京市锦绣绿都园林绿化有限公司。

  动员部署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亚平要求,一是主动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中央、市委的新精神新部署。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落实“两个维护”、践行群众路线。二是紧扣重点特点,准确把握巡察监督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聚焦村级要点、紧盯国企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不同特点开展巡察。三是注重提质增效,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形势新问题。要注重关口前移,把准备工作做扎实做深入;要不断总结创新,在发现问题上更聚焦更精准;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有成效见实效。四是着力建强队伍,强化巡察干部新使命新担当。接受思想淬炼,强化担当魄力。注重实践锻炼,提升履职能力。把握政治历练,增强自我定力。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震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及任务分工,从增强政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牢记自身建设3个方面提出要求。(文/王艳丽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