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紧盯接诉即办 助力落地落实

  “要透过数字查找内在规律,深入分析投诉背后问题和群众真实意愿,着力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接诉即办工作的解决率、满意率。”日前,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虞宝才带队,到广内街道现场调研“12345”接诉即办工作。

  虞宝才直达广内街道宣武门西大街20号楼超市、广安胡同岳峰园小区等投诉问题现场,详细询问群众反映的晚间清运装修垃圾、地下室出租扰民等问题和诉求,当场调度相关责任部门对问题即刻处理,并听取街道主要领导关于“12345”接诉即办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紧盯“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契机,破解城市治理难题,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满意度。

  监督力量联动,提升整治实效。制定强化监督方案,形成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监督检查室分类指导,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相互支撑联动模式。以“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为切入点,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台账,实时追踪,对账销号,提升专项整治工作实效性。

  完善工作机制,狠抓长效治理。建立领导协调、线索移送、工作督导、典型案件通报四项机制。查摆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权力运行的风险点、监督管理的空白点,健全完善责任清单,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从源头防范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强化成果运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汇总梳理监督数据,以市区两级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考核满意度调查为抓手,强化成果运用,靶向发力,净化区内政治生态。(文/宋云辉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