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调研冬奥气象服务保障工程建设

  近日,延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调研督查冬奥气象服务保障工程建设情况。 

  蒋达峰首先带队来到冬奥延庆气象服务分中心,实地查看了气象服务分中心工程建设情况和各工作平台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延庆气象局负责人就分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的气象观测、预报预警、天气会商业务切换情况的介绍。随后,观看了冬奥延庆赛区“核心区”高山滑雪赛道自动气象站、海陀山S波段天气雷达建设进展情况现场视频短片,直观感受到在复杂条件下建设气象站的困难和取得的成效。最后,在听取了区气象局就气象服务工程推进过程中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后,蒋达峰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气象工作在服务保障冬奥会中的重要性,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气象人的初心与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克服困难,加强与供电、网信等部门的密切联系,主动做好工程建设的收尾工作,为冬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

  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在建设过程中强化主责意识,对照初心使命检视问题,增强做好气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既抓管理也抓廉洁,充分发挥管理、监理、施工三方在安全质量方面的制约作用,确保干部廉洁履职,工程节俭高效。

  三要全面提升能力,充分借助冬奥会延庆赛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完善全区气象服务设施建设,利用赛时大量专业气象人才来延庆参与冬奥气象服务工作的契机,强化立足长远、服务全区的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文/张艳滨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