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密云:推动《规则》《规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密云区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规则》《规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学、讲、测、改、督”,切实推动《规则》《规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第一时间将《规则》《规定》释义发至机关、派驻和基层纪委每名干部手中,提出明确学习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规则》《规定》纳入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联系工作实际检视剖析存在问题,加强整改落实,促使每名干部提高认识、熟练掌握

  开展专题培训。面向全区200余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举办为期1天的专题培训班,4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把《规则》《规定》各项要求讲清讲透,做到全面覆盖、全员培训。建立《规则》《规定》测试题库,随机抽题开展全员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

  深入自查整改。由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相关业务室配合,对《规则》《规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梳理区纪委监委现行各项业务制度规定、工作流程和审批程序,对不符合规定的及时修订,对不符合流程的及时完善,做到立行立改、及时规范。

  开展检查指导。把学习贯彻《规则》《规定》作为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纳入区纪委监委基层调研、案件指导、内部督导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基层纪委、派驻机构等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文/靳探探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