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加强公车管理 完善自我监督机制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公务车辆日常管理,朝阳区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刀刃向内,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机关公车使用管理摸底自查工作。“我们重点是自查履行审批流程、完善使用台账等情况,督促委机关干部严格遵守公车使用管理制度,践行党员标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区纪委监委机关事务保障中心作为车辆管理主责部门,不断强化自身监管能力,联合监督业务部室,通过三项举措,积极推进公车管理自查工作。一是完善制度,明确标准。不断完善《区纪委监委公务车辆使用管理办法》等各类规范文件,进一步明确监督管理范围及标准,提升自查针对性,确保有的放矢;二是聚焦业务,提升能力。邀请来自监督检查室的干部授课指导,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公车检查业务知识,制定自查方案及措施,不断强化监管能力;三是开展自查,压实责任。深化公车管理职能,对标朝阳公车检查三查四看工作法,通过自查、互查等方式,查公车标识、查车辆审批单、查台账及出京备案材料,看时间节点、看出行地点、看加油记录、看行驶里程,精确掌握了机关各部室全部公务车辆管理和运行情况。

  此次摸底自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检视整改,完善自我监督管理机制,彰显区纪委监委落实制约和监督公权力运行,把公权力关进笼子的坚定决心。(文/韩军建、孟祥微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