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5000人参观“廉洁海淀”作品展

  近日,一场廉洁文化作品盛宴在海淀区隆重举办,通过在第一办公区、第二办公区、上地办公区、北部文化中心等四个地区巡展,共吸引了近5000名干部群众参观。这就是海淀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廉洁海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淀区廉洁文化作品展。”

  该展览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全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的再动员

  以广泛动员为基础,重在大家参与。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向全区下发了《关于开展“廉洁海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淀区廉洁文化作品展”征稿活动的通知》,明确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征集作品。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迅速掀起了廉洁文化作品创作热潮,经过两个月的筹备,先后收到来自全区各单位在职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学校师生、医护人员、企业工作者、离退休干部等创作的文化作品1000多幅

  以作品多样性为支撑,立足崇廉尚洁。此次征集的作品有书法、绘画、摄影、剪纸、手工艺品等,形式多样,种类繁多,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博览众长,突出了崇廉尚洁,弘扬了清风正气,融入了新时代精神和个性化特征,集中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和廉洁自律的意识,以及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深厚的艺术功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鲜明的时代性。以专家评审为标准,确保优中选精。本着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的原则,在各单位初选上报作品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委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市书法家协会的有关专家对初选的360多幅作品进行评审,并综合考量作者的艺术创造能力、作品蕴涵寓意和创作难易程度等各方面要素,通过现场打分、公开评审、层层遴选的方式, 200余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成为了本次廉洁文化作品展的参展作品。

  据了解,由海淀区纪委监委编印的彩色画册《廉洁海淀——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淀区廉洁文化作品集》将于近期出版,并下发获奖作者和全区各单位。(文/王怡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