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东城:深入调研找差距 推进社区抓落实

    近日,东城区纪委监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推进社区落实“两个责任”为主线,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实地走访了安定门街道五道营社区、朝阳门街道史家社区和东花市街道南里社区,分别同三名社区干部进行交流,了解社区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主要围绕落实社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做法、存在问题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换届以来社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和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

    此次调研查找了工作差距,检视了存在问题,讨论了想法建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认真、及时学习新政策、新规定、新制度,夯实自身业务知识。二是街道纪工委要适应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变化,突出监督主责,更加紧密结合中心工作,主动参与、融入街道工作,积极协助工委履行主体责任。三是要切实坚持“双重”领导机制,用好社区纪委书记这支队伍,要敢于监督,敢于发现问题。四是要认清“责”、围绕“民”、做到“廉”,街道、社区的工作都是与人民相关的,要一切以人民为出发点,不论是社区党委还是社区纪委,都要做到用权规范、以民为先。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调研情况,针对社区落实“两个责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入探究,形成调研报告,进一步明确职责,有的放矢压紧压实社区“两个责任”。(文/徐珮琰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