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怀柔:开展《规则》《规定》全员培训

来源: 怀柔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11-11
    近日,怀柔区举办纪检监察系统《规则》《规定》全员培训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近170人参加集中培训。培训从凝聚共识筑思想、学习业务强本领、遵守程序严约束、规范运用促提升等方面夯基铸魂,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讲促思。集中培训共计24课时,“讲师”均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通过领导干部轮流上讲台的方式,以上率下促进带头学习的氛围形成、全员思考的习惯养成。授课内容不再“照本宣科”,而是注重经验分享、思维碰撞,从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实际工作出发,结合具体事例将两部法规主要内容与日常所思所悟紧密结合,让课堂变为交换思想、探讨业务的平台。

    以考促学。在近期组织30名新入职干部开展纪检监察应知应会自查测试的基础上,安排闭卷测试环节,组织参训干部参加。在对《规则》《规定》进行测试的同时,考题还涵盖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相关内容,全面检验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培训成果,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夯实业务功底的紧迫感自觉性。

    以训促干。培训对象覆盖全面,从委机关到区直单位再到镇乡街道,再到国企高校。集中培训前为纪检监察干部预先配发《规则》释义、学习问答、《规定》释义三册书籍,为开展自学创造良好条件。下一步,怀柔区还将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开展个人自学、交流研讨、比武练兵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对《规则》《规定》扎扎实实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文/闫劼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