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严肃会风会纪 提升作风建设

    “会风会纪问题看似事小,但折射出的却是个别干部纪律观念淡薄、作风不实、自律不严、思想松懈等问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严肃会风会纪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不忘监督执纪者的特殊身份,始终牢记‘打铁自身硬,律人先律己’的更高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日前,在顺义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学习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刘国强就会风会纪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

    为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提高会议质效,顺义区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以严肃会风会纪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紧盯会前、会中和会后三个环节,通过明确纪律规定、强化监督检查和进行通报反馈三种方式,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会议氛围。

    明确纪律规定。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于会前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对参会纪律、会场纪律、保密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硬性规定。要求全体干部模范遵守会议相关要求,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强化纪律观念,树立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强化监督检查。成立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组,于会中对主会场和各分会场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采取直奔现场和观看会场影像的方式,及时发现制止与会人员打瞌睡、随意走动、交头接耳、阅读与会议无关材料、接听电话和擅自离开会场等行为,坚决维护严肃认真的会场纪律。

    及时通报反馈。建立会风会纪通报制度,及时对参会情况进行通报反馈。对秩序良好、会风端正、会纪严肃的会场提出表扬,对存在参会人员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会议及其他不遵守会场纪律、影响会场秩序的会场,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整改落实,持续推动会风会纪向善、向好。(文/荣毅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