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房山: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做为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结合,学深悟透,深入领会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在房山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李威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三个结合”。

    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深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探索历程、成功经验、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和任务部署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

    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结合自身工作,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列入日常学习计划。把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作为重点,不断增强监督力度,提高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维护党的权威和统一领导”的初心使命。(文/李楠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