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推进街道系统巡察整改“回头看”

来源: 朝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11-05
    今年6月至9月,朝阳区纪委监委对2018年至今街道系统七家被巡察单位进行整改工作“回头看”。

    此次“回头看”采取区纪委监委、系统工委双监督工作组模式,有效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由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主要领导、监督检查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组建联合督导检查组深入被巡察单位。工作中,检查组按照《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细化监督检查“七点位”工作路径、重点关注七类工作台账,明确“回头看”标准,切实发挥监督实效。“我们主要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对照检查七个点位,包括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查纠整改是否到位、结果公开是否到位、通报曝光是否到位、警示教育是否到位、制度建设是否到位、档案规范是否到位。”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仔细查阅整改任务反馈表、整改任务清单、推进时间安排表、工作进展报告、进展情况表、自查自纠情况统计表、挽回损失表等七个台账。

    在“回头看”过程中,检查组共发现如会议记录议题讨论不充分、表态发言缺乏个性化、纪工委书记没有对制度执行提出纪律要求等7大类18项具体问题,督促有关单位出台《街道科级干部职务上岗办法》《街道事业单位管理制度》11项工作制度,整改初见成效。(文/宇娅薇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