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京能集团:练好“四套功” 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落细

  近日,京能集团党委书记姜帆主持召开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研判集团政治生态,上下齐心练好“四套功”,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落细。

  精准定位,重点在监督防范上下功夫。坚持抓早抓小,做好重大决策的监督、日常经营管理监督的再监督和“四风”及隐形变异问题查纠。聚焦“一把手”和同级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解决好“监督谁”“怎么监督”的问题,纪委书记每年对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进行“画像”评价。

  精确查找廉政风险点,重点在有针对性监督上下功夫。聚焦工作中的焦点、重点和难点问题,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工作,不能简单做“传声筒”。发挥全集团400多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作用,切实使监督职责落地见效,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牢记初心使命,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学习掌握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专业知识,努力做到懂行业、懂经营、懂管理,“在企言企”“在企研企”。要严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

  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集团各级党委书记要主动谋划,亲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想实招、想真招、想好招积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要拓宽用人眼界,把优秀的企业管理者、业务骨干等方面人才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要定期研判本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当好“护林员”,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文/朱升波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