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反响强烈


  近日,西城区委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这是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全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会形式参加大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起离岗案五名干部受处分》和《一份监察建议书追回436万元违约金》,通过选取区纪委监委查处的两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反面典型腐化堕落的过程和原因,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大会还通报了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受处分的处级干部名单,充分表明区委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要结合主题教育的安排,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牢牵住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完善监督和巡察机制,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会议引发与会领导干部强烈反响。广内街道工委书记彭秀颖说:“我要对照案例中发生的事,自觉检视,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党性强、有担当、善作为的城市基层治理和服务队伍。”金融街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海霞表示:“大会令我切实受到深刻教育,促使我找差距、思隐患,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抓好责任落实,提升履职实效,筑起国企反腐的高压线、防火墙。”(文/宋云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