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


  日前,顺义区委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高朋强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入查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大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以上单位负责人。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福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北京天竺综保区管委会领导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组组长,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顺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委办局、中心、公司、镇、街道办、经济功能区班子成员,以及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与会者集体观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片中违纪违法情节触目惊心,教训极为深刻,大家深受警醒。

  会议深刻剖析了自去年警示教育大会后,区纪委监委查处的一些典型案例和区委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归纳总结出全区主要存在的十个方面问题。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受处分的处级干部以及村干部名单。

  会议强调,要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三要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四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五要突出监督作用,及时防微杜渐;六要保持高压态势,建立长效机制;七要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专项工作;八要强化检查考核,务求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主动举一反三,认真自查自纠,切实抓好整改。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推进“8+1”专项整治,精准发力,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松、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各单位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坦诚相见、红脸出汗,努力开出高质量、新气象。(文/荣毅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