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关爱解心结 轻装再前行

  “你们一来,我心里敞亮了。本以为处分完了就这样了,没想到组织还这么关心我。以后一定好好干,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受处分党员李某某在党组织实地回访时动情地说。

  这样的场景,对通州区纪委监委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来说并不陌生。早在2017年,通州区就启动了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关爱工作。三年来,在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基础上,立足治病救人宗旨,不断探索回访新模式和工作着力点,提升关爱温度。截至目前,已回访受处分党员干部80余人。

  变“独家”回访为合力回访。区纪委监委拓展回访主体范围,联手相关处级单位共同回访。考虑到受处分党员所在单位对其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生活现状更加了解,区纪委监委在确定部分回访对象时,会采取委托方式,由相关单位进行。“这样不仅帮助受处分党员较好地融入工作中,还促进了相关单位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督促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刘伶艳说道。

  变随机回访为定向回访。坚持问题导向,将处级干部违纪、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作为回访的重中之重。通过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转变情况的了解,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减少申诉案件的发生。

  变单一式回访为提升式回访。实践中,区纪委监委将回访关爱工作与受留党察看处分人党员权利恢复相结合,对留党察看处分到期党员干部恢复党员权利情况和相关工作予以跟踪。此外,还将回访关爱工作与案件执行工作相结合,同步检查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年度考核、调资和晋职晋级是否符合政策文件要求,对相关工作予以指导,进一步提升回访关爱工作的综合效力。(文/马上云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