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密云: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上岗

  “我将切实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发挥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职业优势,敢于讲真话、进诤言、献良策,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来自密云区融媒体中心的新闻工作者代表齐如柏在区监委特约监察员聘请会上郑重表态。

  日前,密云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12名各界代表被区监委聘请为特约监察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永强为首届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希望特约监察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职责,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帮助纪检监察队伍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道路前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既是在新起点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同时又是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方面,有利于发挥特约监察员外部观察优势,帮助弥补监督工作的盲区,促进纪委监委机关更好行使监察权。为确保特约监察员顺利履职,区监委还出台了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特约监察员职责、权利、义务等内容,建立统筹督查、通报交流、协调保障、受理反馈等机制。

  此次聘请的12名特约监察员是经过部门推荐、考察遴选、区纪委常委会审议决定的,主要从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媒体工作者以及一线基层代表中优选聘请。(文/张彬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