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召开五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部署会


  近日,昌平区五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暨村(社区)巡察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会英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燕庆授权任职决定及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萍对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本轮巡察从1014日起,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全区22个镇街所属的未被巡察过的456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本轮巡察规模空前,共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同时探索“区委巡察组+镇街工作人员”的模式,投入巡察力量达220余人。

  会议指出,开展村(社区)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是把管党治党的责任传导到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村(社区)巡察的重要意义。巡察向村(社区)延伸,是落实“两个维护”要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厚植党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强化分类指导施策,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巡察质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协作,稳妥有序推进村(社区)巡察工作。

  会后,各巡察组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等进行了对接,就巡察工作有关事项进行沟通,为后续巡察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文/张静娴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