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近日,十二届朝阳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对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经区委研究,第九轮巡察共派出9个巡察组,对3个街道、3个乡、3个群团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紧盯职责使命,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把准政治方向,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要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将巡察整改工作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瞄准顽瘴痼疾,落细落实措施,坚持标本兼治,抓好成果运用,让巡察与主题教育同向发力、互相促进。

  第八轮区委巡察首次尝试在巡察街道工委和乡党委时,对下辖的所有社区和村党组织同步进行巡察,并形成巡察报告。对街乡党组织的巡察,要紧盯地区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是否健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否有效推进,是否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面对历史遗留问题是否勇于创新敢于推动,是否集中精力做好脱贫攻坚、疏解整治促提升、“12345”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对社区、村的巡察,巡察组要紧密结合对村巡察任务,注重综合分析研判,结合村域特点、确定监督重点,因地制宜制定个性化监督清单,实行因村配单、对单巡察,通过分类施策聚焦问题,全面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对群团组织的巡察,要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学会做群众工作的方法,从基层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文/侯建宁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