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三管齐下 夯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之基

来源: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纪委   时间:2019-10-16
   近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部署和北京市纪委监委关于市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文件全覆盖、制定措施抓落实、检视问题找差距”三管齐下,确保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地落实,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有力保障。
  学习文件全覆盖。校纪委通过组织纪检监察专职干部深入学、领导班子专题学、党务干部集中学、纪检委员全面学,对中央、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文件制定的背景、改革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传达,通过分层面、有重点、全覆盖的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使党员干部切实领会到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必要性,为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打牢思想基础。
  制定措施抓落实。校党委召开党委暑假期间专题会研究制定落实16项任务的54条具体措施,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预算、办公用房、推进“三转”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成立监察专员办公室,纪委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增加1名专职干部编制,首批梳理出12个涉及纪检监察部门的各类委员会及领导小组,退出其中的8个。目前,学校正在梳理第2批拟退出了的校级各类工作委员会或领导小组。纪检监察组织将完善工作职责、调整岗位设置,制度、机制确保54项改革措施分步实施、落实到位。
  检视问题找差距。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后,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趁热打铁,联系实际,深入分析了在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工作制度等宏观层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以上报问题线索自查报告为契机,对2013年以来的89件信访件进行全面自查,从微观层面梳理共性问题。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纪委对兼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并通过多渠道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补齐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
校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提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素质和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任务,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邵海峡、王晓丽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