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补钙充电 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针对实践中出现的问责不力、泛化简单化等问题,从问责内容、对象、事项、主体、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完善,进一步提高了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我们要以《条例》为根本遵循,充分用好问责利器,切实提高问责工作的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以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在顺义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刘国强对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提出明确要求。

  新修订的《条例》出版印发后,顺义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单行读本及时发放到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做到人手一册。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吃透精神,把握要点,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悟《条例》新标准、新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同时,区纪委监委通过官方网站“顺义纪检监察网”和“清风顺义”微信公众号,发布《条例》原文、一图读懂及权威解读文章等,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了解《条例》改、增、删内容,进一步加深对《条例》新规定、新精神、新导向的认识和理解,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此外,全区各单位也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和知识竞赛、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等方式,掀起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的热潮。

  区纪委监委将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起来,与监督检查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结合起来,立足职责定位,坚持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做到敢于问责、善于问责、精准问责、严肃问责,切实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文/荣毅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