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瞻仰香山革命纪念地 接受红色教育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组织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人员共40余人瞻仰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了《为了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主题展览和双清别墅,追随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京赶考”的足迹,回忆峥嵘岁月,重温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鲍雷表示,这次实地瞻仰,使大家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革命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一是要发扬优良传统,弘扬红色基因。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香山红色基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记共产党员责任感、使命感,让信仰之火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纪检监察事业中。

  二是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最终目的。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践行初心使命。要把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所受到的深刻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基本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黄创新;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