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近日,朝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主持会议并进行动员部署,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史素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市委、区委的部署上来,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会议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落实“两个维护”中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既要率先开展好自身的主题教育,又要担负起督促检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好抓紧。要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区域新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强化思想武装,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灵活运用学习方式,领悟初心使命。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不断研究新问题、探求新规律、提出新对策,深入基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刻检视问题,严格对标对表,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查摆差距,通过认真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狠抓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

  三要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区纪委常委会对主题教育负总责,委领导班子要负起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协调服务和参谋助手作用。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同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结合起来,同一体推进“三不”、一体推进“三项改革”结合起来,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结合起来。要营造良好氛围,培树身边先进典型,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成就宣传。(文/孟祥微;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