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开展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双约谈”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9-19

  日前,顺义区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双约谈”会议。区委书记高朋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刘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城管委、区卫健委、北小营镇、杨镇、张镇、大孙各庄镇、空港街道、顺建工程有限公司、顺义建设投资服务有限公司9家被约谈单位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及2018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被约谈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针对通报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针对检查考核、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要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杜绝问题反复反弹。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和区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思想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筑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灵魂。要强化组织建设,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强化作风建设,下更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纪律建设,落实“三为主”要求,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巩固提升监察体制改革成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履责担当,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监督制度、预防制度、惩治制度和教育制度。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敢于担当,以上率下,领好班子、管住干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纪检监察组织要不断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严格责任追究,实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文/荣毅、李胜男;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