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启动第三轮校内巡察

  日前,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启动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实现学院党委一届任期内校内巡察全覆盖。在总结前两轮巡察成效的基础上,本轮巡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总要求,根据被巡察党组织、部门的特点,加强改革创新,修订完善工作方案,更好地发挥校内巡察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分类定位目标。第三轮校内巡察的对象包括教学系(部)党组织、附中党委以及教务处。巡察办公室认真分析形势,坚持分类定位,对教学系(部)党组织,重点检查其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情况;对附中党委,重点检查其在附中办学治校中的作用发挥和基层党建情况;对教务处,重点检查其在统筹管理学院本科招生、教学工作的有关情况。

  丰富巡察方式。为解决校内巡察人员少、任务重的问题,在做好巡察前准备的同时,第三轮校内巡察的进驻时间延长到四周。第三轮校内巡察的对象主要是教学系(部)党组织,巡察组在认真学习借鉴其他省市高校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新增设走访调研、抽查课堂等方式,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的内容、方式、流程等作出全面部署。为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重要问题,均将及时提请校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保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文/陈有明;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