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回天”地区“片警”书记上任先过廉政关

  “让社区民警兼任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这对于开展社区治安综合管理工作具有深远意义,有利于社区党支部发动居民开展回天地区群防群治工作,也密切了民警与基层组织和群众的联系。”兼任通达园党支部副书记的社区民警刘海勇说,“这次纪工委对我们的廉政谈话,使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身职责的重要性 ,为更好的履职履责,打下良好基础。”

  近日,地处回天地区的龙泽园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兼任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的9名党员物业负责人和10名党员社区民警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龙泽园街道社区多、人口数量大、基础设施薄弱、群众诉求多种多样,各种矛盾突出聚集。“12345”接诉即办反映问题集中在物业管理、社会治安等方面,备受市、区领导关注。党员物业负责人、社区民警兼任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强化了社区党组织建设,有利于推动社区“党建引领,多方共建”工作开展。

  龙泽园街道纪工委对兼职副书记开展初任廉政谈话。谈话从龙泽园街道社区工作特点为切入点,对各位副书记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作为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遵纪守规,廉洁自律;二是作为物业负责人、社区民警要明确自身职责,强化担当作为;三是作为兼职副书记,要密切与社区两委的关系,凝神聚力,团结协作。(文/章斯昱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