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房山燕山:强化监督检查 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房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9-18

  什么问题突出,就组织开展什么问题专项整治。为进一步摸清基层实情、找准问题症结,燕山地区广泛开展“访民情、解民忧”走访活动,燕山工委、办事处领导带队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座谈,收集意见建议。燕山纪委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原则,于近日牵头组织召开燕山地区“访民情、解民忧”走访调研活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会,督促各责任单位切实加快整改落实进度,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说整改,逐条对照,明确措施。“这次走访,我们街道共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46条,其中有12条街道牵头负责,目前已有7条解决完毕,有3条正在办理中,还有2条问题复杂的需要多部门联动专题研究,我们主要想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会上,各牵头单位逐一对照记录台账,详细汇报了哪些问题已经整改完毕,后期如何抓好巩固提高,哪些问题正在整改,对尚未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也一一说明原因,讲清楚下一步解决方案。

  提要求,直面问题,目标明确。“这次走访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区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收集上来的问题,有很多是群众关心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也是12345接诉即办平台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还有一些是长期制约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整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对照问题清单,逐个排查摸底,找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抓好集中整治,逐项整改销号……”会上,燕山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明纪律,严字当头,务求实效。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坚持全面整改、认真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搞虚假整改、纸上整改,坚决防止虎头蛇尾、草草收兵。下一步,燕山纪委将持续开展好督导检查工作,对整改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存在履职不到位、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现象的,强化考核问责,严肃追责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增强专项整治的整改动力,不断提升地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文/虎国金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