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延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

来源: 延庆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9-16

  近日,延庆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后,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统筹部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抓好大会精神贯彻落实。

  分层分类迅速开展学习研讨。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机关各支部组织交流讨论,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反思,切实将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

  认真对照检查做好自查自纠。区纪委监委对照典型案例,梳理自身存在的风险点,真正做到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整改落实中坚持对症下药,把“改”字贯穿始终,在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上持续发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在整改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和业务能力。

  强化警示教育与廉洁文化建设。区纪委监委今年完成了“延庆区德蕴清风警示教育基地”升级改造,拍摄了《警钟长鸣——延庆区2019年典型案件警示录》,制定了延庆区廉洁文化建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并结合在案件查办中暴露出自身短板与不足,持续推动以案促改,达到“查办一个案件,警示教育一片,治理一类问题”的良好效果。

  区纪委监委将对标对表警示教育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将警示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自身进行全面“体检”,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纪检监察机关落地生根。(文/张星婕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