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建立干部廉政档案 深化派驻监督职能

  为进一步深化派驻监督职能作用,精准掌握监督对象依法依规履职情况,切实加强日常监督,近日,顺义区纪委监委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为监督单位126名科级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

  内容全面,准确可靠。廉政档案以个人基本情况、单位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掌握的干部受党纪政务处分、被举报控告和接受日常谈心谈话等情况为主要内容。相关材料需经责任人签字确认、主要领导审核、加盖党组章后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归档保存,确保档案准确可靠。对于发现个人廉政信息弄虚作假的,坚决予以查处。

  动态更新,确保时效。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更新”,坚持定期收集与动态补充相结合,确保干部廉政档案时效性。新提拔科级干部或科级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信息发生变化的,要求各单位在15日内进行更新并报送派驻纪检监察组存档,若发生被举报控告、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等情况须在3日内报备。

  分析研判,防微杜渐。廉政档案的建立能够较为准确地掌握科级干部履职及违纪违法等情况,有效促进科级干部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廉洁从政行为,有助于派驻纪检监察组细化对科级干部日常廉洁情况的分析研判,防微杜渐、纠正偏差,对发现的廉政风险点和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强化党纪约束。(文/崔晓敏 李胜男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