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平谷区马昌营镇毛官营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志国等人公车私用,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安排问题。201699日至911日,北京市某绿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武某某(毛官营村村民、承揽过该村部分工程项目)通过毛官营村时任党支部书记张志国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陈朝东、侯文艳、耿会聪和陈海峰去塞罕坝旅游,班子成员驾驶村委会公车与武某某一同前往。在旅游期间,花费7000元左右,均由武某某支付。此外,张志国等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5月,张志国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陈朝东、侯文艳、耿会聪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海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北京谷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段学亮违规购置和配备公务用车问题。20173月,经段学亮提议,北京谷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区国资委监管的区属国有企业)从个人手中租赁了一辆北京现代牌轿车;20174月,该公司租用个人牌照购置一辆北汽新能源汽车。上述两辆车均作为公司公务用车使用,未向区国资委上报。此外,段学亮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715日,段学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平谷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