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门头沟: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自身建设

来源: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9-12

  近日,门头沟区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参会干部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令人震惊、发人深省。门头沟区将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政治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的纪检监察铁军。

  不忘初心,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执纪者先守纪、律人者先自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荣使命,始终把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以铁的纪律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汲取教训,加强自我监督。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和管理。在信访举报、线索管理、案件办理等各个环节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严格落实内控机制,自筑“防火墙”、自设“高压线”,坚决避免“有权任性”。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要身体力行,当好表率,重视用制度管人管事。干部监督室要切实发挥作用,强化责任传导,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将严管与厚爱紧密结合。

  认真履职,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持续落实区委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明确任务、厘清职责,推动工作扎实开展,真正发挥查改结合、标本兼治的作用。(文/李梦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