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全面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9-12

  近日,海淀区委书记、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军主持召开全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研究部署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于军强调,要以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使整改的过程成为各级党组织提高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过程,为落实“两新两高”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新担当新作为交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异答卷。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区政协主席刘勇参加会议。

  本次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海淀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关于召开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巡视整改是海淀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委常委班子将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也要把巡视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检视问题、加快整改、建章立制,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做好整改工作。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巡视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对标对表,对整改任务要直接抓、抓具体,改到位、改彻底,坚持问题导向,实行“销号管理”,绝不允许出现落实上的“温差”“落差”“偏差”。

    会议要求,要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严格督查检查,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各单位党建述职重要内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检查考核,实现述职考核与巡视整改深度融合。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对责任单位抓整改的各个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杜绝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成果转化,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快补齐短板,把各级党组织建强,把干部队伍建好,不断推动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文/唐炜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