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紧盯办公用房 一把尺子量到底

  “请提供一下你单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清单,我们要实地测量和填报相关数据”。近日,昌平区楼堂馆所清查和办公用房清理工作小组领导办公室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随机抽签的形式,在全区96家党政机关中随机抽取18家单位,分3组,对124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面积是否超标、使用功能是否符合规定、有无超标准装修、台账是否健全真实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经过实地查看、现场丈量,并与自查结果进行对比,被检查单位都能够立查立改,落实整改要求,未发现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下一步,昌平区楼堂馆所清查和办公用房清理工作还将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检查,不断规范和加强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使用和管理,巩固清理整改成效,并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台账、动态更新,使办公用房配备使用管理常态化、制度化。(文/张淑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