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密云:“三个结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近期,密云区纪委监委把培训摆在突出的位置,集中用4天时间,组织全区330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培训班,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

  坚持看视频与学讲义相结合。区纪委监委认真研究制定培训工作方案,将培训课程光盘按章节划分成3期,安排集体收看,保证参训干部学懂、学全。同时,及时将培训课程配套讲义印刷成册,第一时间发放至全区每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引导干部对照原文边听边看边学习,促进准确领会、入脑入心。

  坚持“学”与“思”相结合。要求每名参训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培训期间设置交流发言环节,选取机关部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等不同岗位干部代表,围绕课程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培训结束后,要求每名参训干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重点对照中央纪委工作要求谈体会、找差距,把学习培训的过程作为检视问题、规范履职、弥补不足的过程。

  坚持“学”与“考”相结合。在培训过程中采取“集中学习+专项测试”的形式,推动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一方面,围绕应知应会内容进行测试,打牢政治理论的学习基础;另一方面,对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进行闭卷测试,打实纪法业务运用基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系列培训课程,更加直接地领会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工作要求,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履职、提升能力、消除“本领恐慌”,进一步防范和纠正工作偏差,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靳探探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