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紧盯“接诉即办” 强化精准监督

  近日,延庆区纪委监委围绕群众诉求反映问题“接诉即办”工作开展监督。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下发《关于围绕群众诉求反映问题“接诉即办”工作开展监督的实施方案》。通过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重点查处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和“接诉即办”工作的高效落实。

  明确监督内容。将接诉单位是否建立并有效运行“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存在其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六个方面纳入重点监督范围,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明确监督方式。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具体统筹协调,与区城市指挥中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制定督查任务清单,下发《接诉即办问题督查通知单》,对各接诉单位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做到重点问题重点督查。

  加强日常监督。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主动跟踪督办,倒逼责任落实,促进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不断提升。

  严肃执纪问责。建立快速查办机制,对“接诉即办”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及时核查、严格执纪,并公开通报曝光。(文/赵鸣飞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