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通州:迅速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日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通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共15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随即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就深入学习贯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进行学习研讨,结合自身岗位谈认识、明要求,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对照陈雍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问题”及具体表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整改促提高。要注重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强化学习意识,把准职责定位,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身体力行。要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出实招、增实效,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新台阶,营造北京城市副中心良好政治生态。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严格约束自己,才有底气对别人提纪律要求。”参会的乡镇纪委书记表示,“我们将对照典型案件检身正己,打好‘预防针’,提高能力素质,在履职尽责上再发力。”(文/张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