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昌平:深刻对照反思 锤炼纪检铁匠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聆听陈雍书记的讲话,又一次给纪检监察干部敲响了警钟,告诫我们时刻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时刻按纪律、法律要求履职,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昌平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的干部代表在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后表示。

  近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昌平区纪委监委立即召开专题学习会,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主任参加会议,第一时间就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提出部署要求。

  一是必须加强理论学习,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把理想、信念、理论作为“清醒剂”,拧紧“总开关”。

  二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好“两个维护”。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做“两个维护”的模范机关。

  三是必须认真对照检查,深刻汲取教训。要对照典型案例,分层分类梳理自身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四是必须发挥斗争精神,正确履行职责。要勇于迎难而上,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及时优先查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五是必须严守纪律规矩,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严格按照具体权限、流程、程序开展工作,严防“灯下黑”。(文/崔怡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