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东城:对监督执纪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近日,东城区纪委监委对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相关工作情况启动了为期两周的检查,强化内部建设及自查自纠。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重点检查机关相关部门在谈话函询、初核、立案、审理等重点环节是否正确履行职责,审批流程是否完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的使用是否规范,办案安全有关规定是否严格遵守等。

  检查由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主要分为4个检查组,采取分组互查的方式,对第一至第四监督检查室、第五至第九审查调查室及案件审理室等十个部门2018年归档的案卷档案、线索台账、措施使用台账、办案文书台账及同步录音录像光盘等材料进行集中检查,并对发现的制度执行不全面、不到位,台账整理不严谨、不准确等问题,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为区纪委监委下一步规范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提供参考。

  目前,检查主体工作已经完成,相关部门将在汇总问题并形成专题报告后,提交区纪委常委会审议讨论。(文/刘益明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