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廉洁文化走进“开学第一课”

来源: 朝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9-10

  进入九月,各大中小学步入开学季,日前在北京市八十中学礼堂里,举办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育朝阳新时代好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问题探讨、现场演讲、才艺展演……活动现场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此次活动是由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区妇联、团区委共同承办的。同时,也是今年朝阳区廉洁文化“六进”教育活动之“进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场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依托,聚焦“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个维度,深入探讨应该如何为未成年人“扣好人生中第一粒扣子”。共分为“家·成长”、“校·成才”、“社·成人”三个篇章,以舞台剧、故事讲述、“才艺串烧”表演等形式,传播廉洁文化。

  今年以来,区委教工委、区教委按照《清风润朝阳、奋进谱华章——朝阳区廉洁文化“六进”教育活动工作方案》部署,充分结合学校知识教育、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特点,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以符合学生心理特点的形式,推进廉洁文化的校园普及,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高尚道德情操,自觉养成廉洁自律、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报效祖国的理想。(文/孟祥微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