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委第七巡视组向北京农商银行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市委巡视办   时间:2019-09-0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821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向北京农商银行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李薇薇向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书记王金山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李薇薇代表市委巡视组向北京农商银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金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415日至2019628,市委第七巡视组对北京农商银行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组织政治责任,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以往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视整体情况汇报。

  李薇薇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北京农商银行党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积极深化内部改革,经营规模稳步增长,不良贷款率持续降低。巡视中了解和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干部管理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部分整改事项与日常工作结合不紧密,未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李薇薇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新时代国企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统一起来,牢记初心和使命,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作风建设,严控廉洁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夯实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把选人用人关,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四要进一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审计、行业监管等方面发现问题的整改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组要求北京农商银行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主要负责人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切实承担起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组织全面整改。北京农商银行党委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王金山表示, 市委第七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非常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北京农商银行党委全部认领、诚恳接受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将整改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把落实整改与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服务“三件大事”、服务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周秀惠、郑勇男和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行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反馈会议;行首席专家、部门和管辖支行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列席了反馈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